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把「搜尋歷史網頁」變得更聰明了!Chrome 瀏覽器新功能上線

2022/02/09 12:4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Chrome瀏覽器的歷史搜尋紀錄變得更聰明了!Google於官方部落格宣布將為Chrome瀏覽器,新增一項名為「Journeys」的新功能,會自動幫用戶整理之前於網頁瀏覽曾搜尋過的內容,以採用主題式的分類歸納呈現,讓用戶可以更加便利地查看相關搜尋主題的歷史紀錄。

Chrome團隊產品經理Yana Yushkina表示,透過設定選單進入Chrome網頁歷史紀錄後,除了既有的歷史紀錄清單之外,還多了一個名為「Journeys」的主題式新功能,點選後,即可查看瀏覽器針對先前網頁歷史搜尋紀錄所做的主題式自動分類,例如:曾輸入過關鍵字「Yosemite」(優勝美地)進行網頁搜尋紀錄,就會被歸類在「旅行主題」,頁面會依據用戶造訪網站的互動次數,把最相關的內容放在最前面,同時還會提供其他相關搜尋提示的實用建議。

Chrome瀏覽器加入主題分類的「Journeys」歷史紀錄新功能。(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舉例來說,如果有安排到某處知名景點旅行時,你可能會花上一些時間進行相關的資訊內容搜尋,但也有可能因故中斷導致出遊計畫被擱置,或是隔了一段時間後,才又重拾出遊的想法。這時就能透過「Journeys」主題分類,讓你快速重溫並延續之前曾搜尋過的網頁內容。

目前這項Chrome 瀏覽器獨有的「Journeys」主題分類歷史紀錄功能,僅會在裝置端提供,不會同步到Google帳戶上,並率先於Chrome桌機版的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義大利語、荷蘭語、葡萄牙語與土耳其語的操作系統推出。用戶若不習慣此功能也可手動調整為關閉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