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mail 操作介面改版換新裝了!一圖秒懂跟舊版差在哪

2022/02/08 10:0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Google官網)

Gmail操作介面改版換新裝了!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布新版Gmail於今(2/8)起開放讓用戶選擇加入參與新版的測試體驗,預計在2022年4月系統默認預設值會自動切換至新版介面,用戶仍可從設定選項選擇切換到舊版介面,到了第二季末,就會開始全面強制改為新版介面,且無法再切換到舊版。

2022新版優化後的Gmail介面跟舊版的差異,主要是把與視訊、即時通訊的功能選項統一改為移至左側選單,讓整體的視覺變得更加清爽,同時也讓用戶能更方便地在郵件與通訊等不同功能去作切換。

圖左為2022新版Gmail介面,左側新欄位提供四個功能標籤切換。圖右為舊版。(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相較於之前舊版,通訊相關的功能放置於郵件的功能選單內,讓選單版面顯得較為擁擠,且不好查找。從官方釋出的新版Gmail介面可以看到,新增於最左邊的欄位,放置了四個標籤選項,依序為:Mail郵件、Google Chat即時通訊、Spaces聊天室與Google Meet視訊會議,讓用戶可以去做快速地切換。

圖左為2022新版Gmail介面,左側新欄位提供四個功能標籤切換。(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此外,Google還表示,未來在新版正式全面登場後,用戶還可以直接從搜尋欄位中輸入關鍵字去查找郵件、或聊天訊息,也會更容易找到要搜尋的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沿用8年的Chrome圖標迎全新改版!設計師揭3大細節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