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沿用8年的Chrome圖標迎全新改版!設計師揭3大細節變化

2022/02/07 16:08 文/記者劉惠琴

2022年新版Chrome圖標Logo。(圖翻攝Chrome團隊設計師Elvin推特)

熟悉的Chrome瀏覽器圖標Logo在沿用八年之後,今年將迎來改版翻新的設計,新版的Logo已經率先於開發者測試版發佈。同時,這也是Chrome瀏覽器於2008年問世以來,針對Logo圖標的第三次變動。

不過,由於新版的Chrome Logo 仍維持既有的圖案設計,乍看之下,一眼很難察覺到跟先前的明顯差異,也讓不少外媒吐槽「新版Logo看起來幾乎跟改版前沒什麼區別」。

據Google Chrome團隊設計師Elvin Hu於推特發文表示,此次新改版的Chrome 圖標設計,主要帶來三個微妙的細節變化,並預告新版Logo 即將很快於各平台上線。

對比2014年的舊版Chrome Logo 圖案設計,設計師Elvin表示,2022新改版的Chrome Logo 為整體視覺呈現風格,作了改善與優化。其一,就是Logo運用的紅、綠、黃與藍四個色塊,整體顏色比例變得較為飽滿且明亮,強化不同色塊的亮度。

其二,則是捨棄了原本在不同顏色相接之間的陰影效果,藉此降低兩個不同顏色相接時,帶來讓視覺有不舒服的感受,同時也讓Logo圖案變得更加平面化。其三,就是Logo中間圓形的藍色塊,圓圈也變得比舊版要來得略大一些。

新版Chrome圖標於macOS系統上,帶有立體感的3D視覺風格。(圖翻攝Chrome團隊設計師Elvin推特)

另,此次新版的Chrome 圖標還特別因應不同作業系統,作了一些適度的微調以貼近不同平台的整體風格。例如:在macOS系統的新版Chrome 圖標,就採用帶有強調立體感的視覺效果,讓Logo略微凸起;而在Windows系統上,新版Chrome 圖標則是採用帶有明顯的漸層色調;至於ChromeOS系統,則是採用無漸層的顏色,並讓每個不同色塊的顏色明亮度提升。

新版Chrome圖標於Windows系統上,採用帶有漸層感的顏色。(圖翻攝Chrome團隊設計師Elvin推特)

新版Chrome圖標於ChromeOS系統上,不同顏色的明亮度都作了微幅提升。(圖翻攝Chrome團隊設計師Elvin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