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YouTube 新功能可「自動下載影片」!網友抱怨:容量快不夠了

2022/02/07 11:4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YouTube 近期針對「YouTube Premium」用戶推出一項新功能,除了既有的影片下載、背景播放和免廣告外,還加入一項「智慧下載」功能,會在手機連上 Wi-Fi 後,自動下載用戶可能喜歡的頻道影片。

這項功能目前仍在測試階段,但已全面開放給用戶試用,包括 iOS 版和 Android 版的 YouTube App。與原本「YouTube Premium」的影片下載功能需要用戶手動點擊不同,「智慧下載」則改為自行判斷用戶喜歡的影片後,再於連上 Wi-Fi 後自動下載,片源亦不限是用戶訂閱的頻道,而是各類可能推薦給用戶的影片。

潛在的下載片源,則會出現在「媒體庫」→「已下載的內容」裡面,共有 20 部推薦給用戶下載以隨時體驗的影片。

儘管乍聽有些突兀,但這項功能的初衷,主要是讓行動流量不足,或是身處網路訊號不佳地區的用戶,也能隨時觀賞 YouTube 的影片,但代價則是可能佔據過多的手機容量。

不想被隨時下載影片到手機的用戶,則可以到 YouTube 的設定中,點選「試用新功能」並關閉「智慧下載」;若是覺得功能不錯,但純粹擔心會被佔用太多容量,也可將「智慧下載」的影片解析度改為 480p,而非預設的 1080p(FHD)。

目前,以 iOS 版 YouTube 為例,Google 共提供兩項試用功能,包括在開啟其他 App 時仍可持續觀賞 YouTube 影片的「子母畫面」,以及前述的「智慧下載」,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 YouTube App 僅供測試一項新功能,意即想要開啟新的測試項目,必須把舊的功能關掉,與 LINE Labs 可以同時測試多款新功能不同。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