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甘示弱!索尼千億收購《天命》遊戲商 Bungie

2022/02/01 21:1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索尼互動娛樂將以36億美元收購遊戲商Bungie。圖源(法新社,本報合成)

索尼互動娛樂(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SIE)將以36億美元(約新台幣1011億)的價格收購《最後一戰》(Halo)、《天命》(Destiny)遊戲開發商Bungie,再掀起遊戲業的最新一波整合浪潮。

《路透》報導,隨著競爭加劇,索尼集團正努力加強自身遊戲網路,以對抗現金充裕的對手。Bungie在部落格宣布,公司將加入日本索尼的PlayStation大家族。

微軟(Microsoft)所發行的遊戲機XBox長年以來銷量都落後索尼的PlayStation,而微軟在1月初宣布,斥資69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現金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

市場調查分析機構 Ampere Analysis遊戲分析師表示,這是索尼史上規模最大的收購案之一,但微軟砸下的現金總額反映出遊戲產業面臨的激烈競爭。

總部位於華盛頓州的Bungie,過去曾是微軟旗下公司,並在微軟領導下,研發出《最後一戰》系列遊戲,2007年Bungie正式脫離微軟。Bungie過去也曾和動視暴雪一同推出《天命》,2019年結束合作關係後,《天命》發行權轉讓給Bungie。

在大流行帶來需求激增下,電動遊戲產業近期正迅速整合,隨著這些公司尋找新的收入來源,新的交易也模糊了單機遊戲和手遊公司之間的界線。根據Drake Star Partners數據,遊戲業今年的交易、融資和IPO(首次公開發行)有望創下1500億美元(約新台幣4.2兆)的新紀錄。

負責PlayStation系列的Sony互動娛樂總裁萊恩(Jim Ryan)表示,這項交易是索尼將PlayStation的影響力擴大到更廣泛受眾戰略中的重要一步。未來Bungie將成為索尼互動娛樂的獨立部門。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過年就是要爽打電動!全球公認這 15 款遊戲最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