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口罩版Face ID!新版 iOS 15.4 將支援「跳過密碼」

2022/01/28 10:0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MacRumors)
在甫釋出 Beta 測試版的 iOS 15.4 上,蘋果確認將提供「口罩版」的 Face ID,可單獨辨識眼睛周圍的特徵和是否佩戴眼鏡,讓用戶即使戴著口罩也能正常使用 Face ID,解決疫情期間不少 iPhone 用戶外出時的困擾。而除了前述重大功能,iOS 15.4 還將允許用戶「跳過密碼」,登入一些服務時不必再輸入自己的帳密。

這項功能其實已在 2021 年的 WWDC 上預告,稱作「Passkey」,但遲至今年才推出。透過Passkey,用戶可以直接改以 Face ID 和 Touch ID 登入網站或 App,不必再輸入密碼,形同用 Face ID 等生物辨識機制取代密碼。當然,想使用這項功能,第三方網站或 App 必須支援蘋果的「Passkey」才行。

該功能同時是蘋果計畫在未來結合自家 iCloud 鑰匙圈,將旗下裝置完全「去密碼化」的開始。蘋果預告,未來用戶將只需持有 Apple ID,而該帳號則會透過 Face ID 或 Touch ID 完成認證,即可進行後續的各類操作,例如購買 App。

此外,未來用戶申請新的 Apple ID,將不需要設定密碼,只要以 Face ID 或 Touch ID 完成登錄及驗證即可。當然,這並不意味著密碼消失了,因為在用戶設定帳號時,蘋果裝置仍會產生一組密碼並與裝置和帳號綁定,只是用戶不需要再輸入或記憶。

不過,在 iOS 15.4 推出的「Passkey」,仍將是比較早期的版本。

新的 iOS 15.4 / iPadOS 15.4 也預估將是一次功能相對多的子版本更新。除了前述兩項變動,與 Mac 結合的 Universal Control 也會登場,可以用同一套鍵盤滑鼠,一次操作不同台的 Mac 或 iPad,讓裝置之間宛如只是多螢幕的關係。

另外,新版也會提供新的 Emoji,Apple Card 版 Widget,iCloud 鑰匙圈可加入注釋,將通過歐盟驗證的疫苗卡記錄放入健康 App,iPhone 13 Pro 系列 ProMotion 正式開放予第三方 App,以及一項細節仍不明確的二手交易檢驗掃描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