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7 成用戶只買兩家產品!盤點台灣人「近期最愛」手機品牌

2022/01/28 11: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肇祥攝)
據調研機構 GfK 數據,台灣市場近期最受歡迎、市占最高的品牌,依序是蘋果(44.7%)、三星(21.9%)、OPPO(10.1%)、vivo(5.5%)、realme(4.5%)。加總起來 ,約有近 7 成用戶購買了蘋果或三星的手機,而或許因季節性因素,餘下的市場則以中國品牌較佔優勢,而非 Sony、華碩等台灣市場前五大常見品牌。

在各別品牌部份,蘋果最受歡迎的機型仍是基本款的 iPhone 13,並由大螢幕的 iPhone 13 Pro Max 居次;平價一些、又有不少高階功能的 iPhone 13 Pro 則排在第三。

三星近期最受歡迎的機型,則是中階的 Galaxy A52s 和 A22,而 OPPO 則以 A55、Reno 6、A74 最為熱銷;至於 vivo 及 realme 最受歡迎的機型以入門機或定價親民的高 CP 值機型為主,包括 realme GT Neo2,以及 vivo Y21、Y52 等。

整體來說,目前台灣市場仍維持 iPhone 最大、三星居次的格局,兩家廠商加總在實體通路通常有 6 ~ 7 成的市占;而一般來說,若台灣用戶預算充足想入手旗艦手機,多數會挑選 iPhone,Android 手機在台的熱銷機型,則仍以中階或入門手機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