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高兩倍」能耗拚下去?Intel 新款處理器效能擊敗蘋果 M1 Max

2022/01/27 15:2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宣布自行打造 ARM 架構的 Mac 處理器,並攜手台積電,接連推出 M1、M1 Pro 和 M1 Max 三款讓人印象深刻的自研晶片,整體表現亦有超越老牌處理器大廠 Intel 的情形。

不過,據跑分平台 Geekbench 數據,Intel 的第 12 代「Core i9-12900HK」處理器,似乎有重新逆轉蘋果的跡象。以 MSI 的 GE76 Raider 電腦,以及蘋果的新款 14 吋 MacBook Pro 進行測試,i9-12900HK 在單核繳出 1,838 分,多核 12,707 分,皆領先 M1 Max 的水準,超出的幅度約在 3.5 ~ 4% 之間。

但測試的外媒《Macworld》也發現,雖然 i9-12900HK 效能確實更強,不過蘋果的 ARM 架構晶片仍在能耗上發揮優勢,在測試過程中僅有 40W 不到的能耗,而 i9-12900HK 機型則經常在 100W 上下,甚至一度達到 140W,差距來到兩倍以上。

此外,以 MSI 的 GE76 Raider 電腦測試,除了風扇全程狂轉,其大約 6 小時的影片播放續航,也與 MacBook Pro 的 17 小時有不少差異。

整體來說,《Macworld》認為雖然 Intel 第 12 代的 Alder Lake 架構仍然讓人印象深刻,但表現是用更大的能耗換來,在用戶體驗上不一定更好。此外,蘋果也預計會在今年,推出 M2 晶片,有望帶來更強的 GPU 效能和能耗管理,可能讓 Intel 面臨新一輪的挑戰。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