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掉劉海、有平價大螢幕款!蘋果新一代 iPhone 14「五大亮點」浮出水

2022/01/26 11: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MacRumors)
雖然近幾年重大更新趨緩,但蘋果 iPhone 仍是最受矚目的 3C 產品,關注度不只 3C 愛好者,一般民眾也會好奇每年新機變化。而預計在 2022 年秋季亮相的新一代 iPhone 14,也傳出將會具備比 iPhone 13 系列升級幅度更大的變化。

其一,新 iPhone 14 預計將不再推出 mini 款式,改以兩款 6.1 吋、兩款 6.7 吋機型應戰,並同樣區分為基本款 iPhone 14(6.1、6.7 吋)和高階的 iPhone 14 Pro(6.1吋)、iPhone 14 Pro Max(6.7吋)。該設計除了暗示蘋果「重新回歸小螢幕」的方向將重新調整,未來用戶想入手大螢幕、長續航的 iPhone 機型,也有較平價的款式可選,不一定要直上昂貴的 Pro Max,亦頗適合先前使用「Plus」系列的用戶。

其二,iPhone 14 相機也預計會再次大改版,將使用多年的 1,200 萬畫素鏡頭,改為 4,800 萬畫素。預估,這項作法的主要目的,是要提升錄影的品質,甚至有機會繼三星之後,也提供 8K 超高解析度錄影格式。

其三,自 2017 年以來使用多年的「劉海」設計將有機會改動,改用 Android 業界使用已久的鑽孔式螢幕設計,但仍然保留並整合 Face ID 感測器。不過,預計會改掉劉海的,仍僅有 iPhone 14 Pro 系列,基本款的 iPhone 14 則仍然會是與 iPhone 13 外型相仿的設計。

其四,不少用戶期待已久的 USB Type-C 接孔,也有望在 iPhone 14 上見到。有消息稱,為了滿足專業用戶的傳輸需求,蘋果將會把 iPhone 14 Pro 系列的連接孔改為 USB Type-C,而非舊有的 Lightning,不過和劉海設計雷同,基本款的 iPhone 14,還是會繼續使用 Lightning 孔,不會改變。

最後,iPhone 14 亦預計會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的 A16 處理器,預估仍會維持目前業界效能最強行動處理器的地位。

《彭博》日前也預測,蘋果今年的秋季發表會產品內容將是近年少見的大規模,除了常規的 4 款新 iPhone、新一代 Apple Watch(預計有 3 款),亦有望見到新一代高階 iMac、Mac Pro 主機、第二代 AirPods Pro,以及重新設計的 MacBook Air、新的入門款 MacBook Pro,以及第十代 iPad、全新一代的 iPad Pro,共計有 14 款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