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第二代AirPods Pro 添獨家亮點?外媒曝蘋果「降噪」新專利

2022/01/25 18:3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黃肇祥攝)

第二代擁主動降噪功能的AirPods Pro 真無線耳機,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釋出的預測報告稱,有望在今年第三季登場,主要的3大升級重點則是外觀改為無握柄的設計、無線充電盒加入揚聲器開孔與支援無損音訊壓縮編碼格式(ALAC)。現在則是有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可能還會為新款的AirPods Pro帶來具備「自動通透」的全新降噪功能。

據外媒AppleInsider的報導,蘋果於近日向美國商標局提交了一份新專利申請的文件,說明內容顯示是與音訊降噪裝置有關的專利技術,依此推估認為這項新專利是為了要在AirPods Pro 裝置上使用所申請的。

據專利文件的說明,透過蘋果的這項全新降噪技術,將能讓耳機在主動降噪的模式,也能設置需要暫時中斷的特定聲音,例如:警報聲、指定的聯絡人名字或指定的關鍵字等。外媒描述為是一種具備有「自動通透」功能的降噪技術,並可辨識特定的音訊。

由於目前的AirPods Pro 配戴時,開啟主動降噪的情況下,就會隔絕外在環境的噪音,帶來沈浸式的聆聽體驗。不過,也因如此,如果人在戶外行走時,若有警報聲響就很難聽到。

外媒認為藉由蘋果這項新專利技術,將讓新一代的AirPods Pro具備有更進化的主動降噪功能,除了可在播放音樂時完美地消除噪音之外,還提供讓用戶可針對特定的警報聲與關鍵字音訊去做設定,並會自動中斷播放音樂。若今年第二代的AirPods Pro 納入這項專利技術的功能,將會是一大新賣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