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買多少記憶體才能「爽用」?實測揭:4GB 不要買了

2022/01/25 13: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和蘋果官方一貫不主動揭露 iPhone 及 iPad 的記憶體、只提供儲存空間選項不同,Android 陣營則採取和 PC 類似的策略,讓用戶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記憶體大小,但也連帶讓消費者購機時除了得確認自己需要多少儲存空間,也要回答另一項問題:究竟多少記憶體,才能確保手機可以長期順暢穩定地運作?

與儲存空間不同,記憶體用於暫時儲存執行中的應用程式和資料,因此對電腦及手機的效能十分重要,亦直接影響了多工時的體驗;且由於手機系統及軟體會不斷更新,通常也變得更肥大或更需要效能,更大的記憶體也保障了更長的使用週期。

而據國外 YouTuber 挑選常見 4GB、6GB、8GB 和 12GB 機型,包括三星的 Galaxy S21 Ultra、OnePlus 9 Pro 和 Google 的舊機 Pixel 3XL 來實測,最後發現,其實有不少程式可能都比想像中來得佔記憶體,比如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便一次吃掉了 2GB 記憶體、超越一眾大型遊戲,受不少用戶歡迎的熱門手遊《原神》,執行時也必須佔用 1.4GB 記憶體。

該報告也總結,以目前的狀況,4GB 記憶體的 Android 手機,接近到了快不堪使用的地步,建議用戶不要再入手,至少需要挑選 6GB 記憶體的機型,才能滿足基本需求。

至於 8GB 則是相對穩定夠用的選擇,但如果想要「爽用」、任性地開啟各類大型應用程式,又不怕手機效能下滑或是後台自動關閉程式,在 2022 年則要入手 12GB 的機型。不過一般來說,8GB 記憶體大多已是高階手機,而 12GB 記憶體則是旗艦手機才會提供。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