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 CP 值手機」大戰將開打?傳蘋果、Google、三星新中階準備發表

2022/01/25 13:2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已經發表的A52S。 (圖/三星)

在 2022 年旗艦手機全登場前,業界三大巨頭蘋果、Google、三星似乎率先猛攻中階市場,三者都有望在春季左右發表新機,瞄準重視 CP 值的消費者。

外媒《彭博社》預測,蘋果將在春季發表會推出第三代 iPhone SE,外型與前一代相同,保留經典的 Home 鍵支援 Touch ID 指紋辨識,重要的升級來自於 A15 晶片,享有與 iPhone 13 同級的效能,並且首度支援 5G 網路。

iPhone SE 會是蘋果有史以來最便宜的 5G 手機,有望延續當前最低 13,500 元的定價。儘管規格完整度不如 Android 陣營,但 iOS 所帶來的生態系統,仍是其最大優勢。

iPhone SE。(圖/記者黃敬淳攝)

Google 則傳出,今年將提早發表 Pixel 6a 中階新機,會提前至五月的 I/O 開發者大會揭曉,外型幾乎與當前的 Pixel 6 相同,有一條橫向的相機區塊,正面是 6.2 吋螢幕搭配挖孔相機,鏡頭規格會有所縮水,採用與 Pixel 4、Pixel 3 時期同級的感光元件,但會加入螢幕下指紋,並採用 Google 自製研發的 Tenson 晶片。

軟體、拍照預計會是 Pixel 6a 的主打強項,有望接班 Pixel 5a,價格落在 449 美元(約 12,447 元)。需要注意的是,Google 去年因晶片荒、缺貨等原因,僅在美、日兩地限定上市 Pixel 5a,今年是否延續相同策略仍是未知數。

據稱Google將於今年發表的中階Pixel 6a新機。(圖翻攝OnLeaks)

三星長年稱霸銷售排行榜的 Galaxy A52/A52s,即將迎接下一代。根據爆料客 OnLeaks 訊息指出,Galaxy A53 會有一塊 6.46 吋螢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傳會使用 Exynos 1200 處理器、4860mAh 電池、最多 1TB microSD 卡擴充、三主鏡頭等等。在規格上十分齊全,據悉會取消 3.5mm 耳機孔,換來更好的防水保護,規格完整度將是三者最佳。

目前 Galaxy A53 已在相關認證網站被發現,暗示發表時間不遠了。作為參考,Galaxy A52S 在台一共推出兩種版本,6GB/128GB 型號價格為 13,990 元,8GB/256GB 則是 15,9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晶片龍頭換人!聯發科「天璣」旗艦跑分擊敗高通、三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