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土疫情兩天破百例!三招掌握「確診足跡地圖」

2022/01/24 11:19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
受傳染力更強的新病毒株「Omicron」影響,台灣疫情也開始升溫,除了境外移入病例大增,本土病例也在週末兩日新增 134 例,確診者足跡亦開始四散多處。而一般用戶如果想保護自己,除了盡快施打疫苗,也可以透過三種方法查詢確診足跡,降低風險。

其一,用戶可以登上由 g0v 社群彙整官方資料,並結合 Google Maps 製作的「COVID-19 確診足跡地圖」,用最動態的方式查看自己的生活圈是否出現有個案的相關足跡。點擊之後,用戶除了可以查看確診者出沒的時間、案例,也可以查詢特定時間的足跡資料。

其二,曾製作「口罩實名制地圖」、「好食券地圖」、「本土病例地圖」的江明宗,也在 FB 上發布本土病例的案例分佈地圖,讓民眾能視覺化地知悉目前居住的縣市和市鎮,有多少本土案例出現。

最後,由於前兩者為第三方人士協助創立,在資訊更新的速率上可能與指揮中心的第一時間公布的內容有落差,民眾也可直接登入疾管署的官網查看各縣市公布的足跡資訊,不過整體來說政府資料並未提供太多視覺化的呈現,仍以文件檔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