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Pods 無線耳機有對手!三大品牌緊追在後「不見主流耳機廠」

2022/01/24 12:15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 AirPods 最早在 2016 年推出,藉由便利的藍牙佩對、穩定的連接性,迅速在全球掀起無線耳機的風潮,連帶讓許多廠商跟進推出自家的類似產品,近年也開始導入主動式降噪,吸引更多的買氣。

不過,隨著更多廠商也推出真無線耳機,蘋果的 AirPods 雖然仍然保持市占第一,但也開始面臨其他品牌瓜分市占。

據調研機構 Canalys 報告,去年第三季蘋果 AirPods 的出貨便大幅下滑 33.7%,以 24.6% 市占維持第一,而緊追蘋果的廠商 ,則包括智慧手機龍頭三星(12.6%),主打 CP 值的小米(6.8%);中國品牌 QCY 和印度品牌 boAt 也藉由搶佔千元有找定價的入門市場,在 2021 年底出貨大增。

特別的是,相比智慧手機廠商動作迅速,在過往耳機音響界赫赫有名的大廠,包括 Bose、Sony 等,在無線耳機市場則似乎仍找不到位置,市占排名也與龍頭 AirPods 有一段距離;傳統音響品牌,僅有美商 JBL,能在出貨排名上擠進前五,但其地位近期也開始受美國潮牌「Skullcandy」影響,一度掉出前五名之外。

《你可能還想看》

為何花更多錢買 iPhone?網公認有兩大優點「Android跟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