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載 Android 系統的護目鏡?外媒爆料新一代「Google 眼鏡」細節

2022/01/22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早期的 Google 眼鏡。(圖/翻攝 Google 官方部落格)

進軍 AR、元宇宙,Meta 與蘋果都傳出在研發 AR 眼鏡,軟體巨頭 Google 不會放過這波熱潮!外媒《The Verge》近期爆料有關於 Google 研發中的 AR 眼鏡最新消息,據悉會像是護目鏡造型且使用 Android 系統。

消息人士透露,Google 正在研發的 AR 眼鏡類似於滑雪時配戴的護目鏡,代號為「Project Iris」,會透過外部鏡頭搭配螢幕,使現實、虛擬世界融合為一,宣稱會有比 Snap 和 Magic Leap 更真實的體驗。內建電池不必插著線使用,會搭載 Google 自行研發的處理器,可能為 Pixel 6 手機的 Tensor 晶片改良版本。

由於產品本身的電量、功率限制,Google 會將一部分的圖形處理改用雲端進行計算,再傳回設備之中,當前測試機型使用 Android 系統,但 Google 內部也有著手研發新系統的傳聞,因此可能仍會有變數。

據悉 Google 對於「Project Iris」保密到家,團隊人員需要簽屬保密協議,並且是在獨棟大樓進行研發,還有特殊的門禁磁卡,研發者估計達到 300 人,Pixel 團隊也參與其中。傳言該款設備希望在 2024 年推出,具體上市計畫則尚未擬定,主要瞄準大眾消費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為「AR頭戴式裝置」上市提前鋪路?傳蘋果挖角 Meta 高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