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帶小黃卡怎麼辦?用手機有這 2 種「疫苗施打證明」方式

2022/01/20 15:17 文/記者黃肇祥

(本報資料照)

指揮中心宣布,明日(21)起民眾前往八大娛樂場所,例如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都要出示完整接種 COVID-19 疫苗證明。原先醫院、長照院所也都需要,若沒有攜帶小黃卡,又要進出上述場所怎麼辦?透過手機有 2 種數位證明方式。

最簡單的方式是使用熟悉「健保快易通」App,點選下方的「健康存摺」,可以找到「COVID-19 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會列出接種疫苗或是 PCR 的報告結果,得以當作國內適用的數位證明方式。

第二種方式則是明日上午 8 點開放申請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需要前往衛福部網站進行申請,會得到一張有 QR 碼的 PDF 檔案,可以儲存放在手機之中,讓相關單位透過進行查驗,有需要的話也能將 PDF 列印轉換為紙本。

目前除了特定場所以外,若民營餐廳要求民眾出示證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反對,但若有餐廳要聯合、集體或是公權力來使用,則是考量到飲食是民生必須,故不贊成。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數位疫苗證明」正式亮相!3 大使用重點一次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