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新全球手機「銷售排行」出爐!蘋果 iPhone 一原因差點丟了冠軍寶座

2022/01/19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社)

每年第四季適逢耶誕節、感恩節,再加上各大產品陣容盡出,都是各大企業瞄準的消費旺季!研調機構 Canalys 最新一份報告公開全球 2021 第四季的手機銷售情況,蘋果 iPhone 仍居冠軍,與第二名的差距卻大幅縮減。

Canalys 指出,第四季最熱銷的仍是蘋果 iPhone,市場出貨佔比達到 22%。第二名的則是三星以 20% 緊追在後頭,後續三大品牌則依序是小米(12%)、Oppo(包含 OnePlus 共有 9%)、vivo(8%)。

(圖/翻攝 Canalys )

對比 2020 年第四季表現,蘋果下滑了 1%,三星則是一口氣增加了 3%,使雙方差距現在只有 2%。Canalys 分析師 Sanyam Chaurasia 指出,iPhone 13 表現出色讓蘋果重回銷售龍頭,但因零件短缺被迫減產,未能滿足所有市場需求。

綜觀市場,Canalys 評估 2021 年第四季整體表現僅增加 1%,主要受到 COVID-19 疫情再起,以及供應鏈問題,預估當前的瓶頸恐怕要到 2022 下半年才能緩解,目前大品牌會將資源投注在最熱賣的機款。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平價 iPhone SE 、 iPad Air 5 真的要來了? 蘋果註冊文件最新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