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搭AMD版「光線追蹤」GPU!三星發表Exynos 2200 旗艦手機晶片

2022/01/18 16:09 文/記者劉惠琴

三星發表2022年的最新5G行動平台旗艦晶片,首度攜手AMD打造全新一代Exynos 2200,主打強大的GPU繪圖運算與AI運算性能,可支援光線追蹤技術的遊戲體驗。(圖翻攝三星官網)

三星於今(1/18)正式發表攜手AMD打造的全新一代Exynos 2200旗艦處理器,採用4奈米EUV(極紫外光刻的製程工藝技術,並具備有基於AMD RDNA 2架構全新研發的三星 Xclipse GPU 繪圖晶片,把過往僅在PC顯示卡才有支援的光線追蹤、VRS可變更新著色速率等技術,首度納入手機晶片上,透過大幅強化GPU圖形處理的運算效能,將為手機帶來更加流暢生動的遊戲體驗。

此外,Exynos 2200旗艦處理器在CPU效能部份,則是搭載三叢集架構設計,採用一顆以Armv9為基礎的高效能 Cortex-X2 超大核心,以及三顆 Cprtex-A710 大核心與四顆 Cortex-A510 小核心的配置。同時,配置的升級版AI人工智慧晶片,搭載 NPU 神經網路處理引擎的運算效能,則比前代提升兩倍。

另,Exynos 2200旗艦處理器採重新設計的ISP 影像訊號處理器,則可支援高達2億畫素的感光元件,且結合NPU神經網路處理引擎的AI運算性能,在用手機相機拍攝時,除可更精準地辨識場景畫面的多個對象、人臉,同時也會為影像的色彩、白平衡、曝光與動態範圍等應用,自動調校最佳化的拍攝參數,讓手機能輕易地拍出專業等級水準的照片畫質。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三星預計於今年二月發表的主力旗艦新機Galaxy S22系列,將是首發搭載Exynos 2200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

你可能也想看

螢幕尺寸、電量都縮水了?外媒曝三星「高階款」S22+ 關鍵升級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