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首款智慧手錶有譜?49頁專利曝光:螢幕可拆卸

2022/01/18 10:24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臉書母公司改名Meta ,致力於拓展以元宇宙為主軸的產業生態系,最受矚目的就是傳出旗下首款智慧手錶將於今年推出,有望採用與Apple Watch 相近的售價策略,並以自家提供的軟體服務獲取利潤,進軍智慧穿戴市場。

LetsGoDigital 最新爆料稱,Meta於去年六月向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提交一分智慧穿戴裝置可拆卸相機模組的新專利技術,在近日獲得批准後,隨著這份長達49頁說明文件的曝光,也揭露了 Meta 首款智慧手錶可能具備的創新功能與使用情境,包括:手錶螢幕可拆卸式的設計、特殊的相機鏡頭模組等。

(圖翻攝Letsgodigital)

(圖翻攝Letsgodigital)

意味著這款智慧手錶,將能在不依賴手機配對的情況下,具備支援LTE 連線的獨立運作,且拆卸後的手錶螢幕還將可用於與其他配件連接上,例如類似GoPro運動攝影機的使用方式,透過搭配綁帶配戴於靠近頭部位置、或裝入手持配件等使用。

其中,最吸睛的亮點就是Meta首款智慧手錶,在可拆卸式的螢幕正面與背面,至少會各別配置一顆相機鏡頭,且甚至可能還會具備有三顆以上的多模組鏡頭,如:微距、廣角、光學變焦等。正面的相機鏡頭除用於視訊通話,於手腕上透過旋轉螢幕的操作方式,可調整相機鏡頭於不同角度的拍攝視角。

外媒依據專利與傳聞,繪製Meta智慧手錶的假想概念設計渲染圖。(圖翻攝Letsgodigital)

跟目前市面上常見智慧手錶裝置最大的差異是,從專利文件曝光看來,Meta首款智慧手錶的獨家賣點在於,除透過相機用於視訊通話、拍攝照片與影片分享至FB、IG社交平台上,外媒推估認為,其採用多顆相機鏡頭模組,或可能還具備應用於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與MR混合實境等領域的創新體驗。

此外,在外觀設計方面,Meta首款智慧手錶的螢幕將提供方型與圓形兩種選擇,皆具備有可拆卸式的螢幕設計,售價預估會落在400美元(約合台幣1.1萬元)起跳,與蘋果Apple Watch 的399美元定價非常相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