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97 新版禁刪除默認搜尋引擎挨批!Google承諾將修復

2022/01/17 10: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Chrome瀏覽器於日前向用戶釋出97版本,修補多達37項安全漏洞。近日在國外論壇陸續有不少網友Po文抱怨指出,在更新到此版後,設定選單內預設默認搜尋引擎介面上原本的「刪除」按鍵選項,已被無故移除,認為Google官方的這項擅自更動,已嚴重破壞用戶可自主管理搜尋引擎的自由,只能單向被迫強制接受,引發熱議。

據外媒MSPoweruser報導表示,在Chrome 97版本之前的瀏覽器版本,用戶可從預設搜尋引擎介面顯示的五個預設瀏覽器名稱(包括:Google、Yahoo、Bing等),透過「預設、編輯、刪除」的操作按鍵,去把自己認為不需要的默認搜尋引擎選項,用手動的方式去做編修或刪除。然而,在新版的Chrome 97,則是禁止刪除,僅剩「預設、編輯」的操作按鍵。這項變動不只是Chome瀏覽器,就連其他基於 Chromium 架構的瀏覽器如微軟的E dge,也同樣如此。

圖為Chrome 97版本之前的設定選單,管理默認搜尋引擎提供三個操作選項為「預設、編輯、刪除」。(圖翻攝MSPoweruser)

圖為更新至Chrome 97版本後的設定選單,管理默認搜尋引擎僅剩兩個操作選項為「預設、編輯」。(圖翻攝MSPoweruser)

雖然用戶可透過編輯的方式去替換掉想要移除的瀏覽器名稱,不過,少了「刪除」按鍵的選項,仍讓不少用戶感到不滿。此外,也有一些網友於Chrome論壇上提到,即使嘗試用手動編輯的方式更改預設瀏覽器名稱,仍會自動切換到先前所預設的瀏覽器,認為此舉反而製造更多新的問題出現。

對此,Google內部Chromium 團隊團隊的一名開發人員Justin Donnolley 於論壇作出回覆表示,在收到用戶回報因「刪除」按鍵導致的錯誤問題,對於造成用戶困擾致歉,並預告將於之後的Chrome 98或Chrome 99版本中,讓消失的「移除」按鍵重新回歸,預計後續新版發佈的時間點會是在二月或三月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