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首款AR頭戴裝置會如何命名?彭博點出四個預測名稱的理由

2022/01/17 12: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首款具備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頭戴式裝置,日前傳出有望於今年六月舉辦的WWDC開發者大會上亮相發表,受到各界高度矚目。不過,據外媒《彭博社》報導稱獲得知情人士透露情報,目前研發階段正面臨到產品過熱的問題,以及內部零組件如相機模組等挑戰,在尚未克服這些問題之前,蘋果現正可能考慮延期至年底或是明年2023年左右,才會正式發表。

對於蘋果預計要發表的頭戴式裝置產品,將會如何命名?彭博社名作者Mark Gurman在他發佈的最新專欄文章中,也給出了幾個名稱的建議選項與預測分析,包括有:「Apple Vision」、「Apple Reality」、「Apple Sight/iSight」與「Apple Lens」等。

Mark Gurman表示,若以帶有科技未來感的「Apple Vision」作為命名,是最貼切符合這類具備嶄新影像技術的視覺性產品的意涵,同時還帶給人一種樂觀的願景想像。

「Apple Reality」則是可象徵頭戴式裝置應用於AR、VR的核心技術,也與傳聞中開發的rOS作業系統頗為吻合。

「Apple Sightt/iSight」的命名發想,則是來自蘋果於15年前研發的視訊鏡頭「iSight」,曾用於早期的iPhone、Mac電腦上,後來已被Face Time取而代之。此外,Sight也讓人聯想到與視訊影像的體驗。

使用「Apple Lens」的命名可能性,則是呼應傳聞中蘋果頭戴式裝置採用多個鏡片組的概念,以強調該產品具備的先進顯示技術。不過名稱由於跟微軟的智慧型眼鏡HoloLens 頗為相近,推估被蘋果納入採用的可能性偏低。

你可能也想看

目標 10 年內取代 iPhone!傳蘋果首款 AR 頭戴式裝置有 3 大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