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SD、顯卡速度再翻倍!新一代 PCIe 6.0 標準正式定案

2022/01/13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隨著 PCIE 5.0 逐漸走入消費市場,負責制定標準的 PCI-SIG 正式公布下一代 6.0 最終標準,將使 SSD、顯卡最高速度翻倍成長。

根據 PCI-SIG 公布標準,PCIE 6.0 將能達到最高 64 GT/s 速度,透過 x16 插槽可實現 256 GB/s,單向可達 128GB/s。速度是現今 5.0 版本的兩倍,能有更低的延遲與拓展頻寬,並向下支援歷代所有規格。

除此之外,外媒《The Verge》從上周 CES 展首度亮相的 PCIe 5.0 SSD 來推測,當前讀寫速度已經來到 14GB/s,預計未來 PCIe 6.0 速度有望上看 28GB/s。

實際消費產品上市還要好幾年時間,PCIe 5.0 的 SSD 才剛推出商用版本,尚未普及於市場,目前 Intel、AMD 等主流的晶片主機板也都還不支援。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記事本」首度用上黑色紙!歷代最大改版現身 Windows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