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讓步了!韓國App Store 應用商店將可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

2022/01/12 10:1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 App Store 應用商店平台對應用程式開發商的 30% 抽成制度,是蘋果重要的收入管道。然而強制要求開發商僅能使用蘋果App內購系統的這項限制政策,被業界稱為「蘋果稅」,也引發不少爭議。

據《韓聯社》的最新報導指出,蘋果向韓國國家通信委員會(簡稱為KCC)提交一份計畫書,內容為允許在韓國App Store 應用商店上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選項,以遵守當地的法律,並降低佣金抽成比例。

此外,蘋果也發出聲明表示,「期待與韓國國家通訊委員會、韓國開發者社群合作,共同開發一個有利於對韓國用戶的最佳解決方案。」並強調,「蘋果非常尊重韓國的法律政策,並與韓國開發者社群有長久良好的合作歷史,最終目的就是維持App Store的安全下載,為用戶提供值得信賴的平台。」

據悉,蘋果仍會向應用程式內購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開發商收取手續費,但不再是強制支付30%的佣金。至於佣金抽成比例會降低多少、以及提供第三方支付選項的確切生效時間,相關細節內容,目前仍尚待KCC與蘋果進一步的討論。

蘋果之所以決定對韓國App Store進行調整,主要是由於韓國《電信通信事業法》的修正案於去年9月生效。該法案禁止應用程式商店平台強制使用自己的應用內購系統。為遵守當地法律,Google於去年11月宣布允許開發商於Google Play Store 使用其他支付系統,並把調降抽成比例至11%。繼Google後,蘋果則是近日宣布不再強制開發商於App Store使用自家內購系統。

由於這是蘋果首次為iOS應用程式提供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選項,雖然並非全球適用,但也意味著在面臨法律、主管機關與立法的挑戰下,蘋果對應用程式商店相關政策的鬆綁與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