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高層再轟 iMessage 支援差!稱蘋果讓 iOS、Android 都受害

2022/01/11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日前 Google 負責掌管 Android 的資深副總 Hiroshi Lockheimer,抨擊蘋果 iMessage 透過顏色劃分系統,導致青少年有使用 iPhone 的壓力遭霸凌,呼籲應該支援「RCS」標準(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富通訊解決方案),在相關發言引起熱議後,Hiroshi Lockheimer 今日(11)再度補充個人想法。

Lockheimer 先前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內文指稱 iMessage 若是接收 iPhone 的訊息會顯示藍色,包含 Android 在內的其他平台,則會改為綠色,透過色彩區分,疑似在美國青少年產生效應,使用 Android 手機傳送綠色訊息的學生,容易遭到霸凌。

對此 Lockheimer 表示,蘋果透過同儕壓力,去銷售自家的 iPhone 是不正當的行為。在稍早最新的推特發文中,Lockheimer 再度解釋,表示他們要的並非 Android 版本的 iMessage,而是希望 iPhone 能支援 RCS 標準,如同手機傳統的 SMS/MMS 簡訊一樣。

RCS 為「富通訊解決方案」,是取代傳統 SMS 簡訊的新技術,除了可以傳送文字、圖片、影片等等內容,更支援已讀、是否在線等功能,不用像 SMS 一樣單則付費,好比 LINE、Messenger 等通訊軟體。差異在於綁定手機號碼,無需額外創立帳號,只要連上 SIM 卡就能使用,也能避免通訊軟體當機的情況。

Lockheimer 進一步指出,基於電話號碼的 RCS 簡訊標準之所以重要,在於當想聯繫特定對象,卻無法得知他使用的 App 哪一款時,至少我們可以很確定傳統簡訊(SMS)是一定看的到的。這是因為 SMS 是通用標準,所有設備基本上都支援,簡訊還可以更好,透過 RCS 新標準可以有已讀顯示、群組、1:1 安全傳遞等功能,也能讓 iPhone 用戶受益。

Lockheimer 最後抨擊,蘋果透過不支援 RCS 阻礙整個行業發展,更害到 Android 與自家 iOS 用戶的體驗。表態 Google 很願意與蘋果合作,讓彼此的設備都支援 RCS。

《你可能還想看》

為了這款 App 不支援 Android!Google 高層罕見開轟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