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了這款 App 不支援 Android!Google 高層罕見開轟蘋果

2022/01/10 12:01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Google 高級副總裁 Hiroshi Lockheimer 稍早罕見在 Twitter 發言,抨擊蘋果將自家的 iMessage 限制為只有蘋果用戶能使用的策略。在職權上,Hiroshi Lockheimer 主管 Google 的生態系與所有的操作系統,某種程度是 Android 的最高主管,其發言也因此引來不少關注。

Lockheimer 引述《華爾街日報》的一則報導,內容指出蘋果的 iMessage 在訊息 App 上,會顯示為藍色,但若是有其他平台(如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傳送簡訊,則會變成綠色。

這項色彩策略似乎在美國青少年認同中頗為成功。該報導採訪的一名女學生更在評論是否會和拿 Androd 手機的用戶約會時,直言「訊息是綠色太噁心」,亦有學生坦言雖然無法理解緣由,但看到綠色訊息確實會覺得「怪怪的」。

而對此,Lockheimer 則評論炮轟,認為蘋果將人性和公平作為行銷核心,但讓 iMeesage 不能在其他平台使用,且「透過同儕和霸凌壓力銷售產品」是不正直的。

Lockheimer 也認為,蘋果應該開發更符合「RCS」標準(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富通訊解決方案)的 iMeesage。該標準是一個訊息 App 的標準,且在 2016 年後逐步開始通用,其主要內容,包括各平台 App 的操作體驗能保持一致,如圖片的傳輸標準,且允許用戶在所有網路裝置平台使用相同的功能。

這項標準除了 Google 力挺,微軟也是另一家在自家平台力推 RCS 的大廠。

Android 的 Twitter 官方帳號隨後也引述 Lockheimer 發言,認為 iMessage 不該利用霸凌獲益,且「傳訊息」的目的應該是將用戶連繫在一起,呼籲蘋果應該一同「修正」這項問題,以減少青少年購買 iPhone 的壓力。

蘋果資深副總裁 Eddy Cue 則曾透露,2013 年時,蘋果一度考慮將 iMessage 引進 Android 平台,但這一想法在後來的內部討論中被否決。其他蘋果高層也曾經就此發表意見,包括前行銷總監 Phil Shciller 認為讓 iMessage 支援 Android「弊大於利」。

蘋果軟體工程主管 Craig Federighi 則相對坦承,曾表示讓 Android 支援 iMessage,只是「幫助 iPhone 家庭消除向孩子提供 Android 手機的障礙」,且可能帶來資安問題,明示蘋果不願讓 iMessage 登上 Android 手機,確實有產品銷售方面的考量。

《你可能還想看》

NCC 證實小米手機有「文字審查」!一招避免資料遭回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