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首款「摺疊筆電」直擊!17 吋超大 OLED 螢幕有 6 種使用模式

2022/01/06 00:45 文/記者黃肇祥

ZenBook Fold OLED 一般的筆電模式。(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摺疊手機逐漸普及,華碩在今年 CES 震撼發表首款「摺疊筆電」 ZenBook Fold OLED,首創 17 吋的大螢幕,整體概念類似於聯想 ThinkPad X1 Fold 以及微軟未能上市的 Surface Neo,共有 6 種使用情境。

華碩聯手 Intel 與 BOE,強調是全球首創的大螢幕 17 吋「摺疊筆電」,完全展開是 4:3 的比例,使用一半則約 12.5 吋(3:2)。鍵盤採用 ErgoSense 磁吸鍵盤,可以放在螢幕上,也能拆卸單獨使用,整台設備厚度僅 8.7mm,即便夾著鍵盤彎折收納,也只有 17.4mm,比一張 A4 紙的面積還要小。

鍵盤是可以拆卸獨立使用的。(圖/記者黃肇祥攝)

夾上鍵盤闔起來的厚度(圖/記者黃肇祥攝)

ZenBook Fold OLED 宣稱有超過 3 萬次的轉軸耐用度,至於摺痕部分,記者實際觀察展示機,尚未出現明顯痕跡,華碩工作人員坦言,受限於技術門檻摺痕是無法避免,但 ZenBook Fold OLED 設計是在彎折闔上時,不會完全壓到螢幕,而是預留類似於ㄈ字形的小空間,盡可能減少摺痕存在。

展示機沒有明顯摺痕,此為凹折處。(圖/記者黃肇祥攝)

摺疊筆電提供 6 種使用情境,純粹使用虛擬鍵盤的「On-Screen KeyBoard Mode」,或是把實體鍵盤放在下方螢幕的「Laptop Mode」,把整塊 17 吋螢幕攤開,鍵盤單獨使用的「PC Mode」。還包含單純展開放在桌上的 Tablet Mode,以及像書一樣握持翻頁的 Book Mode,最後則為垂直擺放的 Extend Mode ,可以獲得一塊長型螢幕空間。

為了優化大螢幕的工作體驗,華碩加入 Mode Switcher 功能,無論是全部展開或是垂直、水平使用,用戶都可以迅速分配 3 個程式視窗的位置。硬體端具備三種模式,包含安靜、平衡、全效能的選項。

外側有用皮套和金屬作為搭配。(圖/記者黃肇祥攝)

摺疊筆電也在鏡頭、感測器上下功夫,例如色彩感應器會偵測環境的光源,調整螢幕亮度與色溫,還有一顆 500 萬畫素的視訊鏡頭,以及用於登入辨識的 HD IR 鏡頭,設備還會偵測用戶是否在電腦前,進而自動鎖上、解鎖電腦,或是捕捉眼睛視線,若沒有在看螢幕,會降低亮度藉此延長續航。

ZenBook Fold OLED 預計搭載 Windows 11 Pro 作業系統,使用 Intel 第 12 代的 i7 處理器、16GB RAM,並內建 Intel 的 Irix X 內顯,支援 WiFi 6E 等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致敬微軟 Surface 設計!華碩 2 款「二合一筆電」搶攻電競、創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