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全螢幕 」Pixel 手機將登場?Google 專利秀螢幕內嵌相機新技術

2022/01/04 10:0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去年推出的旗艦Pixel 6與Pixel 6 Pro系列,共推出風暴黑、雲霧白、海沫綠、珊瑚粉與陽光黃五種顏色。(圖Google提供)

Google預計在今年發表的Pixel 7旗艦手機,除先前傳出搭載第二代自研Tensor晶片,最新爆料消息稱還可能會採用螢幕下相機的解決方案,藉此提升手機顯示面積佔比。

據外媒LetsGoDigital 報導表示,Google 申請一份有關螢幕下相機的專利文件於近日曝光,資料顯示該專利能在不增加螢幕尺寸的情況下,透過嵌入於螢幕面板下方的前置自拍鏡頭與感應器,為手機帶來更大面積顯示區域的全螢幕瀏覽體驗。

Google新專利文件曝光,顯示最新研發的螢幕下相機解決方案,可讓放置在螢幕下方的前置相機獲得足夠的進光量。圖右上角為前置攝影鏡頭,左上角為光線感應器。(圖翻攝LetsGoDigital)

據悉,該專利採用一項更具成本效益的折衷方案,讓一個或多個前置鏡頭在放置於螢幕面板下方時,能透過同樣設置於螢幕下方的光線感應器與新型感應器,藉此獲得足夠的進光量,達成更好的成像品質。值得注意的是,這項新的專利技術是來自於Google任職三年多的高級硬體工程師 Sangmoo Choi所研發,而在他尚未進入Google之前,就是在三星主導負責AMOLED新技術開發團隊,並曾於三星任職首席工程師長達14年。

外媒推估認為,Google 延攬這名研發大將後,將有望未來 Pixel 手機帶來更多與螢幕相關創新技術的研發助力。隨著這項與螢幕下相機技術的專利文件曝光後,也顯示Google 致力於發展螢幕下相機的技術,將有望為智慧型手機帶來新的趨勢。雖然專利技術會具體何時應用於Pixel 手機上,仍是未知數。不過,外媒推估認為最快在Google 今年下半年將推出的Pixel 7 旗艦機款上出現的機率可能性頗高,也讓外界抱持高度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