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配合刪除非法內容!Google、Meta 遭俄羅斯高額重罰

2021/12/26 16:1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因屢次未依法刪除平台上非法不當內容的違規行為,俄羅斯監管機構Roskomnadzor 對境內Google、Meta兩家科技巨頭提出法律訴訟,處以年營業額5%至10%的高額罰款。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莫斯科地方法院於昨(12/24)裁決,對Google平台一再未刪除被俄羅斯視為違法的內容項目多達2600項,處以高達72億盧布(約合台幣27億元)的罰款。

臉書母公司Meta 也因同樣理由遭開罰,合計Facebook與Instagram未移除的違法內容項目約有2000項左右,總數量比Google要來得少一些,被處以20億盧布(約合台幣7.5億元)的罰款。

被俄羅斯視為不當的非法內容包括有:鼓勵與使用毒品有關的危險行為、提供武器製造和炸藥說明、同性宣傳,以及俄羅斯政府定義為極端主義或恐佈主義份子相關等項目。這一年以來俄羅斯政府對境內科技公司提供社交平台的違法行為,都是處以小額金額的罰鍰。

隨著莫斯科地方法院作出的最新裁決,對已連續違規多次的Google開罰高達72億盧布,相當於該公司在俄羅斯年營業額的8%,也反映出俄羅斯政府的「強硬」立場。

Google 已對外發表聲明回應表示,會在詳細檢視法院文件的裁決內容之後,再決定下一步動作。Meta則尚未作出回應說明。

你可能也想看

美判定侵犯DRM專利!蘋果吃上87億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