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為「拒用新疆貨」向中國道歉!美白宮表態:不應該

2021/12/25 13: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由於中國政府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美國政府與多家企業都表態拒用當地的原物料,日前 Intel 重申禁止供應商使用新疆勞工與產品,遭到中國網友炎上撻伐,官方更出面聲明致歉,對此美國白宮也正式表態,認為 Intel 此舉沒有必要。

在美國白宮例行性的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及 Intel 的事件,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現任白宮新聞秘書的 Jen Psaki 表示,私營企業和國際社會應該要反對,中國將市場作為談判武器,以利支持他們對於人權的扼殺。

白宮代表 Jen Psaki 更提到,美國企業永遠不該為了維護基本人權或是反對鎮壓而道歉,同時呼籲所有行業,確保不採購任何強迫勞動的產品,包含來自於新疆。

Intel 在先前的道歉聲明表示,尊重新疆問題在中國的敏感性,初衷是為了確保遵守美國法律,關於新疆的段落只是出於表述合規合法,並沒有任何其他意思或是表態立場。儘管發布澄清與道歉,但 Intel 顯然沒有要改變相關作法。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難逃「晶片荒」!Sony 旗下 6 款單眼被迫停產、暫停接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