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將拋下震撼彈?傳未來 iPhone 不再使用實體 SIM 卡

2021/12/25 10: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美聯社)

蘋果或將在手機產業拋下震撼彈,最新傳聞指出,在 2023 年發售的新 iPhone 很有可能取消實體 SIM 卡槽,讓用戶全面改用 eSIM 卡。

根據外媒《BlogDoiPhone》聲稱獲得內部消息,表示蘋果可能會在 2023 年,在高階 Pro 版本的 iPhone 上首度移除實體 SIM 卡槽,將支援 2 個 eSIM 卡使用。消息更指出,蘋果已經在進行技術的轉移,例如今年 iPhone 13、13 Pro 就是首款支援雙 eSIM 卡的機款。

儘管部分外媒抱持懷疑,但此說法是有一定根據的,先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測,蘋果會推出「無孔」iPhone,完全去除 Lightning 接孔,若延續該設計改用 eSIM 卡,似乎也是合理的,可以大幅提升手機的防水防塵等級。

eSIM 由於相關限制,在使用上比實體 SIM 卡更麻煩,電信商還會收取一次 300 元的設定費用,普及率、方便性遠遠不如實體卡片,能否讓消費者買單?或許是一大考驗。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官方親自點名!這 10 招 iPhone 實用小技巧一定要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