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ixel 6「電話App」內建2大功能突然被禁用!Google解釋原因

2021/12/23 12:56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今年推出首次搭載自研晶片的旗艦機款 Pixel 6系列。(圖/記者劉惠琴攝)

Google 日前向旗下旗艦機款Pixel 6、Pixel 6 Pro 的用戶推送12月的安全性更新版本,主要是修補先前用戶回報的大量多項錯誤Bug與部份功能異常等問題,包括:螢幕指紋辨識反映過慢、語音助理隨機亂撥打電話、音訊無故中斷故障等,共修補多達近100個大大小小的Bug,以改善並提升用戶使用體驗。

不過,據外媒9to5Google的最新報導指出,安裝12月安全性更新後,在Pixel 6與Pixel 6 Pro上,使用預載「Google電話」App時,其中,內建輔助應用的Call Screen「來電自動過濾」,與進階應用的Hold For Me「通話等待提醒」 ,這兩項功能選項,目前已被Google從系統服務端設定為禁止使用的關閉狀態。

Pixel 6系列內建的Call Screen「來電自動過濾」,與進階應用Hold For Me「通話等待提醒」,兩個功能選項,目前暫時被Google關閉禁用。(圖翻攝9to5Google)

該報導表示,Pixel 6、Pixel 6 Pro 出廠預載的作業系統為新一代的Android 12,雖然在安裝近期推送的12月安全更新後,已大幅改善先前的多項錯誤問題,不過,似乎仍還有一些Bug未獲修補。對此,Google並未詳細說明關閉上述兩項功能的具體原因,僅表示內部團隊正在積極修補目前遇到的潛在問題,預計在數天內會以更新「Google電話」App的方式,讓Pixel 6系列的手機用戶可以正常使用。

上述被Google暫時關閉禁用的2項功能,都是基於Google研發的Duplex技術,目前僅支援英文語系的國家地區,尚未開放台灣用戶使用。

其中,Call Screen「來電自動過濾」功能,透過語音過濾模型與辨識偵測,能提供更具高準確度的語音轉錄功能,藉此讓用戶在接到來電時,若為未知號碼或可疑垃圾騷擾電話,就能先透過語音助理代接電話,藉此瞭解來電者的身份,並於螢幕顯示文字與是否回電等資訊。

另一個Hold For Me「通話等待提醒」功能,則是應用於在撥打電話給企業與機構時,讓用戶可免於需花時間等待客服語音說話與音樂播放的時間,在這短暫等待過程中,會在螢幕以即時轉錄文字顯示通話的情況。當語音助理確認已有真人接聽電話時,就會透過聲響或震動來提醒用戶,可拿起手機進行通話了。

你可能也想看

相機有比iPhone 13 Pro Max 強嗎?Google Pixel 6 Pro 旗艦開箱實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