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發出警告!明年新版 Chrome 可能導致某些網站「停止運作」

2021/12/23 11: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Google 稍早透露,預計到明年上半年,自家已問世 13 年的知名瀏覽器 Chrome,將會開始推送第 100 個子版本更新,即「Chrome 100」。不過 Google 也警告,雖然該版本目前預計不會有架構上的重大變化,但可能會導致一些網站完全停止運作,而目前,Google 也正在思考相關對策。

據 Google 官方的開發者平台說明,主要受到影響的網站,將是以網站工具包「Duda」開發的網站,原因是 Chrome 的版號從兩位數變成三位數,可能會因字串的程式邏輯,導致在 Javascript API 或網頁想進行字符串代理請求時產出現一些問題,誤將「Chrome 100」理解成是早年的「Chrome 10」。

而由於 Duda 開發的網站會自動封鎖 2015 年以前的 Chrome 版本、不給登入,等於 Chrome 會因此變相「破壞」了一部份網站。

Google 也稱,早年 Chrome 的版本從個位數進展到雙位數,也曾出現過類似的問題,而目前除了 Chrome,Firefox 也正在進行類似的測試,並呼籲開發者能提供相關的 Bug,供 Google 參考。

預估,Chrome 100 將會在明年 3 月底左右發布,屆時各家網站及開發工具的開發者和 Google 自身,應會做好一定的調整,不過,因為前述可能出錯的機制,主要是用來協助讓新版的 Chrome 也能相容較舊的網站,若開發者沒有補上更新,確實可能讓未來使用新版 Chrome 的用戶,無法再讀取一些 20 世紀 90 年代及 21 世紀初架設的舊網頁。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