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通棄三星製程?傳 S8 Gen 1「升級版」改用台積電 4 奈米

2021/12/21 17: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有消息稱,儘管高通 2022 年的首款旗艦晶片 Snapdragon 8 Gen 1 仍採用三星 4 奈米製程,但下半年的「升頻版」、可能以「Snapdragon 8 Gen 1+」為名的新晶片,則預計會改投台積電 4 奈米製程,並預計在明年 5 月量產。

消息也稱,高通此舉,將讓它超越聯發科和 AMD,成為台積電僅次於蘋果的第二大客戶。此外,該消息也稱,在遭受美國貿易禁令後,華為旗下海思為了在制裁生效前快速累積庫存,一度讓海思成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下單量更超越高通與聯發科的總和。

目前,Android 陣營兩大旗艦晶片,分為聯發科的「天璣9000」,以及高通的 Snapdragon 8 Gen 1。而一些測試也指出,「天璣9000」在 CPU 與 GPU 兩類測試,在能耗的表現皆超越 Snapdragon 8 Gen 1,CPU 領域更以更低的能耗繳出高17% 的效能,似乎與台積電的製程優勢有關。

若消息成真,明年度的頂規行動晶片,也將有三款由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生產,包括聯發科「天璣9000」,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以及將用於蘋果 iPhone 14 的「A16」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