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認證年度最美!公布 3 款 App 奪得「質感設計獎」

2021/12/21 09:4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Google 部落格)

Google 從 2014 年首度發布「質感設計」(Material Design)語言,主要用於 App 介面與動畫規畫,每一年會選出概念最棒的 App,今年一共有 3 款得獎,堪稱是年度最美代表。Google 表示,本屆的得獎者都有考慮到生產力與現實互動的情境。

由 3M 集團打造 Post-it 獲得最佳動態獎,是藉由模擬「便條紙」打造的個人記事 App。完美模擬便條紙的真實模樣,像是刪除便條會重現了揉紙的觸感與音效,還有在輸入新便條時,會有貼上的回饋效果。Google 表示,Post-it 並不打算取代現實中的便條紙,而是仔細考慮了如何將現實細節轉化至虛擬之中。

老牌的任務清單程式 Todoist 則獲得最佳大螢幕獎項,獎勵對於平板介面的優化,不像多數 App 會使用「自適應」設計,讓程式在大螢幕的設備下介面自動放大,Todoist 重新考量了用戶在平板上的使用體驗,例如展示了更多的顯示空間,兼顧前後內容的可讀型。

深色主題已經廣泛被應用於各種 App 之中,但並非把介面換成黑色,就能像今年獲獎的 Meetly 一樣漂亮。Meetly 是一款視訊軟體,Google 表示色彩應用突出,且在用戶切換黑/白兩種主題時,插圖 與 UI 都會跟著變化,飽和度與色系有所不同,藉此保證使用者能有最舒適的視覺體驗。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雲端硬碟」新政策上路!違規將收警告郵件、禁止分享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