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年最糟公司」榜單出爐!Meta / FB 五原因壓倒性獲選

2021/12/20 11:0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Yahoo Finance》稍早公布一項公開的評選調查,並確認 Meta(原 Facebook)被評選為 2021 年評價最差的公司,票數亦超出第二名的阿里巴巴達 50%,算是壓倒性獲選。

這項調查是根據 1,514 名受訪者的意見統整而出。《Yahoo Finance》點出,在社群網站市場有壟斷嫌疑,且有吹哨人指出 Facebook 經常為了利益或成長需求忽視用戶的隱私安全問題,皆是 Meta 評價不佳的原因。

另外兩類原因,則與 Facebook 的言論管理有關。許多保守派或右翼人士,皆認為 FB 扼殺了他們的聲音,但有趣的是,一般認為在 FB 上言論「較有空間」的左派人士也不滿 Meta,認為 Facebook 或 IG 上的錯誤訊息太多,例如讓極右翼發言有空間流竄,或是一些與疫苗或疫情相關的不實言論,一定程度助長了美國的疫情大流行。

另外,也有受訪者擔心 FB 及 IG 等社群網站對兒童或青少年的心理狀況會有不良影響。曾有爆料指出,Meta 內部的一份報告曾點出,官方已知悉 IG 可能會導致少女對自己的身體有較負面的感受,但並沒有解決該問題。

其他評價較差的公司之所以入選,主要皆與股價低或投資交易醜聞有關,依序有阿里巴巴、AT&T、Nikola。特斯拉在本次榜單中也有入選,但原因並非股價,而是對創辦人 Elon Musk 不滿,以及不喜歡特斯拉經常在準備好之前就公布新品,導致交貨時間拉長,或組裝品質有問題。

本月初,《Yahoo Finance》亦公布了 2021 年最佳公司的票選,並由微軟拿下,主因市值大幅成長,但同時又能不停重塑自身、推出新的服務與技術,如雲端計算、AI,以及 Xbox Game Pass。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