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手機「Model π」網瘋傳!其實他們想做的還有更多

2021/12/16 16: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網路)
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也計畫打造手機?網路傳出一款名為「Model π」的手機外觀及渲染圖,甚至宣稱搭載頂規高通處理器 Snapdragon 8 Gen 1,4K 解析度,144Hz 的自適應高影格率,以及 4,000mAh 電量搭配 100W 的超快無線充電,展示特斯拉在電池及充電方面的技術。

不過,儘管特斯拉打造手機的消息頻傳,但據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說明,這款「Model π」手機其實僅是一位設計師 Antonio De Rose 的個人發想,並非特斯拉的官方消息,因此特斯拉手機是否問世,似乎仍得再觀望一段時間。

儘管「Model π」僅為網路流傳的說法,但特斯拉似乎有過想進入手機市場的想法。2019 年時,曾有消息稱特斯拉與一些手機零件商簽署協議,但經常透露特斯拉未來計畫的創辦人 Elon Musk 則從未表態,甚至曾在 Twitter 轉發並否認一則「Tesla Watch」的外媒報導,稱智慧手機和手錶已是昨日的技術,在人腦和機器間打造操作介面,才是未來技術的展望。

但也有外媒認為,在蘋果也嘗試打造電動汽車的時候,缺少 iPhone 這樣能將一切裝置連接起來的「載具」,可能是特斯拉的缺點。

不過,雖然沒有承諾想打造手機,但 Elon Musk 則曾在股東會議上表示特斯拉考慮進入家用空調及冷暖氣市場,計畫將用於 Model 系列車款的空調系統獨立出來,打造更安靜、能耗表現更好的產品,消息傳出後亦震驚大金、日立等日廠高層。《日經》消息也稱,部份日系家電大廠,已將此看作「巨大威脅」,但大金則認為是個與特斯拉合作的好機會。

除了家電,特斯拉在今年 8 月,亦展示了一款「特斯拉機器人」,採用 172 公分身高、56 公斤的人型外觀,但整體為預覽形式,詳細的功能及細節暫未公布,僅說明預計會在 2022 年正式登場,顯示在電動汽車之外,特斯拉確實正在計畫拓展更多元的消費電子產品線。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