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傳攜手台積電 3 奈米!外媒冷言:勿忘 WiMAX、未必真心合作

2021/12/15 14:1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Intel 傳出將與台積電在 3 奈米製程合作,打造筆電及伺服器處理器,執行長 Pat Gelsinger 更親自搭專機抵台商議。不過外媒質疑,Intel 此次作法,可能並非真心想與台灣廠商合作。

外媒指出,Gelsinger 在預錄的影片中,強調為了追求供應鏈平衡,才是 Intel 持續投資、打造全球製造網路的核心原因,而非想與台灣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外媒也推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可能並不樂見 Intel 插旗自家先進製程、反打有長期合作關係的 AMD,同時排擠蘋果的產能。

外媒也認為,Intel 的核心目標除了在先進製程上的技術能追上台積電,也希望與美國、歐盟政府合作並拿到補助,成為各國嘗試讓晶片供應鏈自主化過程的要角,換言之,與台積電的合作可能只是階段性的目標,先讓自家的新世代處理器能順利推出再說。

有中媒也冷言指出,宏碁在內的台灣廠商,曾全力發展與 Intel 一度力推的 WiMAX,甚至政府也大力投入,但 Intel 後來直接退出,導致投入的廠商血本無歸,認為 Intel 與台積電的關係,應仍是競爭大於合作,甚至可能需要在晶圓代工領域正面對決。

特別的是,實際上已有 3 奈米製程量產能力,並有望在商轉時程上領先台積電的三星,在相關評論中則相對影薄,可能與其 5 奈米、4 奈米晶片的效能表現不如預期有關。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