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3 Pro Max 跟Pixel 6 Pro 機身耐摔度比一比!摔落實測出爐

2021/12/14 10:0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與Google今年各自推出旗下年度代表性的旗艦手機,分別為搭A15晶片的iPhone 13 Pro Max、與Google 自研Tensor晶片的 Pixel 6 Pro ,兩款手機螢幕皆為6.7吋,機背都配置三鏡頭,在沒有裝上保護殼與螢幕保護貼膜的裸機情況下,哪一款旗艦手機的機身螢幕與機身背蓋耐用性能表現最好?外媒《PhoneBuff》於YouTube頻道分享最新的實測影片,經四回合不同情況的摔落測試,揭曉答案。

在把手機固定於機台、地面放設水泥塊的情況下,首先,當從約腰部高度位置,把螢幕向上、機背朝下擺放,兩支手機落地後,機背相機鏡頭在靠近機身邊框處,都僅略有些微的摔痕,正面螢幕未受影響,手機都可正常使用。

(圖翻攝《PhoneBuff》YouTube頻道)

第二回合則是高度位置不變,手機固定為直立擺放,摔落跌地後iPhone 13 Pro Max 的正面螢幕著地、Pixel 6 Pro則是機身底端著地。iPhone 13 Pro Max 的螢幕未受影響,僅不鏽鋼邊框有些微細小的摔痕。Pixel 6 Pro的鋁合金邊框則是有明顯的摔痕。

第三回合改把手機固定為螢幕朝地擺放,跌落後,兩款手機的螢幕玻璃都有出現局部的碎裂蜘蛛痕,尤以採曲面螢幕的 Pixel 6 Pro 機身右下端螢幕靠近邊框處的摔痕最為明顯且密集。iPhone 13 Pro Max 也有玻璃碎裂摔痕但面積主要在螢幕的上半部。

(圖翻攝《PhoneBuff》YouTube頻道)

(圖翻攝《PhoneBuff》YouTube頻道)

最後第四回合則是把高度提升,並移開地面的水泥塊,兩款手機機背朝地面摔落後,都可正常觸控使用。不過Pixel 6 Pro 螢幕摔痕著重在右側且從頂端到底端都很明顯。iPhone 13 Pro Max 螢幕雖有摔痕,但面積沒有擴大到更大範圍。經過四回合的摔落測試後,實測最終結果出爐,整體機身耐用性能表現由iPhone 13 Pro Max 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