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eta Quest 2 成全球最熱賣VR裝置!調研估5年後VR市場規模達160億美元

2021/12/13 19: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Oculus官網)

「元宇宙」成為今年最熱夯的科技話題,科技巨頭如臉書母公司Meta、微軟、輝達等各領域廠商都爭相投入,聚焦在相關延伸的新型態應用內容與產品,搶攻商機大餅。而要進入元宇宙的虛擬世界,VR穿戴裝置可說是必備的科技裝備。

據研調機構Omdia發佈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2021 年將售出 1,250 萬台的VR耳機,而 VR 內容的支出將達到 20 億美元。預估在2026年,消費類VR虛擬實境軟硬體的市場規模將有望達160億美元,比2021年增長148%。 

Omdia 表示,為深入研究VR市場,分別對30個國家地區進行各別預測報告。首席分析師指出,目前在VR消費類設備產品之中,有八成三的佔比都是來自一體式的VR頭戴式裝置。其主要的成長力道來自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的VR一體機「Quest 2」,以實惠合理的價格,為用戶實現更具沈浸感的虛擬實境體驗。

研調機構Omdia2026年,消費類虛擬現實(VR)市場規模將達到160億美元,比2021年增長148%。(圖翻攝Omdia)

Meta Quest 2 在去年十月上市,前三個月約售出240萬台,預估到今年2021年底銷售量將達700萬台。相比SONY花了三年時間才賣出5百萬台的PlayStation VR頭戴式裝置,Meta Quest 2 目前可說是市場上最熱賣且銷售速度最快的當紅VR產品。

對於VR裝置設備與內容應用,在未來五年會有怎樣的變化,Omdia 也點出三個值得關注的趨勢走向,其一,預期於2026年使用VR 耳機的活躍數量將有望達到7千萬,超越Xbox 遊戲機。

其二,消費者願意花費在VR 內容上的意願也比現在更高,預估VR內容的支出規模可達75 億美元,其中,尤以遊戲類為大宗,佔比高達87%。

其三,VR頭戴式裝置則呈現趨緩,從2021年每百戶家庭的2.4台,到2026年僅增長至6.3台,凸顯VR頭戴式裝置走向普及化邁向主流仍很漫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