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智慧手錶新專利曝光!圓形螢幕竟然可上下伸縮

2021/12/12 10:58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三星 Galaxy Watch 4,右為 Galaxy Watch 4 Classic。(圖/記者黃敬淳攝)

三星近來推出的Galaxy Watch智慧手錶,越來越受到市場歡迎,於全球穿戴市場的市占率也節節攀升。據外媒最新爆料稱,三星於今年六月向WIPO(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提交一分有關柔性彎曲螢幕顯示器相關的新專利技術,近日該專利獲批准後,從說明文件中也揭露三星有望於未來推出具備螢幕伸縮功能的智慧手錶新品計畫。

Letsgodigital報導指出,從該份專利文件資訊的描述內容與圖片看來,這款採用柔性彎曲式顯示螢幕的三星智慧手錶,其錶面外觀雖然看起來就跟目前市售的三星Galaxy Watch 如出一輒,然而卻是透過兩個半圓形具備觸控功能的顯示器元件所組成,而非一體式的圓形螢幕。

(圖翻攝Letsgodigital)

其最引人注目的獨特的設計,就是在錶盤中央處帶有一個極窄的框架,當用戶輕觸錶殼側面的錶冠後,就能讓半圓型螢幕分別向上、向下伸展開來變成「橢圓型」,完全展開後的錶盤顯示面積可增加40%,此外還可自行調整螢幕放大或縮小的顯示比例(如主螢幕或副螢幕的概念)。

例如:主螢幕顯示相對應的應用程式圖標介面,副螢幕則可顯示操控功能選項,此外,用戶也可自行設定螢幕顯示為一個畫面、或兩個畫面的模式。另,設置螢幕中央處的邊框設計在螢幕展開後,同時還可看到內建的相機鏡頭,可用來拍照片或錄製影片。

目前尚不清楚三星預計會在何時發表帶有伸縮螢幕功能的智慧手錶,不過隨著新專利文件的曝光,也讓外界看到智慧手錶未來有望具備更多元化嶄新面貌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