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5G網速四家電信誰飆最快?Opensignal 公布最新測速成績

2021/12/09 16:2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台灣5G上網服務於去年七月開台,在這一年多以來,全台四大電信為用戶帶來的5G網速與使用體驗,實際表現如何?哪家電信業者飆網最快?

Opensignal最新發佈「台灣5G用戶體驗報告」的得獎名單,於今年8月1日至10月29日期間,調查台灣電信業者在5G下載速度、上傳速度與影音、遊戲及語音應用程式等共七大指標性的使用體驗。其中,最受矚目的「5G下載速度」與「5G上傳速度」這兩項網速評測成績,都是由中華電信稱霸,一舉贏得「雙冠王」頭銜。

(圖Opensignal提供)

Opensignal分析指出,目前全台四家電信業者用戶體驗到的平均5G下載速度皆已超過100 Mbps。中華電信取得平均高達456.6Mbps 的下載速度,整體網速明顯比之前快很多,並有優於其它三家業者的表現。綜合此次發佈報告的七大指標使用體驗表現,中華電信與遠傳電信提供的5G網速服務,均各有五項關鍵指標都獲評冠軍。

在「5G下載速度」獎項方面,中華電信以平均456.6Mbps,拿下稱霸全台5G網速的第一名寶座,大幅超越遠傳電信的334.8Mbps、台灣大哥大的253.7Mbps與台灣之星的131.9Mbps。這也是中華電信首次獲得5G下載速度獎。

(圖Opensignal提供)

除此之外,平均5G上傳速度的獎項,也同樣由中華電信以60.6 Mbps勝出。遠傳電信則以51Mbps排名第二,其次依序為台灣大哥大22.2Mbps,台灣之星19.6Mbps。

「5G可用率」是顯示用戶在長時間連接5G網路時,在不同位置、環境與時間比例,能獲得最佳的收訊行動體驗。四大電信業者之中,遠傳5G可用率以32.5%的成績拿冠軍,領先台灣大哥大的20.7%、中華電信的13.8%及台灣之星的16.5%。

(圖Opensignal提供)

「5G可及率」則是指日常生活中用戶在所有位置的5G行動體驗,此項評分的滿分成績為10 分,遠傳的5G可及率獲評為5.9分拿下冠軍,台灣大哥大則以5.1分排名第二,其次依序為中華電信4.2分、台灣之星3.8分。

在「5G影音體驗」與「5G遊戲體驗」這兩個獎項,皆由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並列冠軍。至於5G語音應用程式體驗,在使用如WhatsApp、LINE、Skype、Facebook、Messenger等通訊軟體進行語音通話,整體通話品質表現包括中華電信、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都獲評高達83分,僅小數點差距,三家業者皆並列冠軍。

(圖Opensignal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