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版 iOS 有變動!將公布 App 私下活動、「二手買賣」神資訊

2021/12/09 17:47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蘋果稍早發布 iOS 15.2、iPadOS 15.2 等一系列作業系統的 RC 版,預計將在下週開始正式推送給一般用戶。隨著幾乎是正式版的 RC 版也上線,一些小變動也開始被提前知悉。

其中,對一般用戶影響較大的,是可以在「設定」→「隱私權」→「App隱私權報告」中,看到每個 App 的私下活動,包括曾經存取的資訊、瀏覽過哪些網站、打開麥克風的時間、這些資料用了多久等。

這項新工具亦是蘋果在去年 6 月 iOS 15 公布時便承諾的功能,但遲今年底的 iOS 15.2 版本才提供。

另外,用戶也可在「設定」→「一般」→「關於本機」中,找到目前裝置的零件及歷史維修紀錄。系統除了會呈現維修的日期,也會標示是否用了非蘋果官方的零件,不過,只有在用戶曾經維修並更換零件,才可以從設定裡見到相關資訊。

目前會呈現的零件維修資訊,包括電池、相機及螢幕,雖然不多,但對於未來想要購買二手 iPhone 的用戶,可能會是相當實用的資訊。

另外,在 iOS 15.2 中,蘋果也會正式推出先前已發布的 Apple Music 聲控版方案,相機App 也有微距拍攝的開關按鍵,並且可以隱藏自己的電子郵件,讓收信方看不到自己真正的 Email 地址。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旗艦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跑分出爐!意外只與前代 S888 差不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