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閱後即刪」也能設定時間了!WhatsApp 限時訊息新功能上線

2021/12/08 12:26 文/記者劉惠琴

(圖/歐新社)

WhatsApp 近日向iOS、Android釋出更新版本,此次特別針對聊天室僅限一對一使用的「限時訊息」(或稱閱後即焚)模式功能,對話紀錄從原本系統預設的會在七天之後自動消失,新增讓用戶可進一步設定訊息有效期限的時間選項。此外,當開啟限時訊息功能,對方也會收到通知,除了「一對一」傳訊之外,在建立群組對話傳訊時,現在也能啟用「限時訊息」模式。

有別於過往「限時訊息」僅有系統預設單一選項的七天期限,時間一到WhatsApp 用戶在更新到最新版本後,可手動選擇設定訊息的期限為「24小時」或「90天」,藉此讓用戶可以對自己的訊息和保存時間的長度去做更彈性化的自由控管與選擇。若改變心意想永久保存特定對話訊息,也可隨時把對話設定的「限時訊息」關閉。

W讓用戶可選hatsApp釋出新版,限時訊息「閱後即焚」的時間期限,新增24小時與90天的選項。(圖翻攝WhatsApp官方部落格)

「限時訊息」模式具備有讓用戶更享有個人隱私性與端對端加密的特色。用戶可針對特定聯絡人,於聊天室對話啟用該功能後,之後傳送的對話就會在限定期限(可選24小時、7天、或90天)之後自動消失,不會留存。不過,需注意的是,若期限內沒有打開WhatsApp ,仍可以在通知訊息中看見訊息預覽。

此外,在「限時訊息」模式啟用後,當回覆對方訊息時,系統會在該則訊息前後加上引號,若對話紀錄有加上引號的回覆訊息文字,即使限時模式的期限到期之後,仍會保留在對話中。若限時訊息被對方轉發,仍會保留在第三方的聊天室內。

要在個人對話中啟用限時訊息功能,操作方式步驟為手機開啟WhatsApp設定,依序點擊帳號、隱私、預設訊息時限,即可選擇要限時的時間長度。想更進一步瞭解限時訊息模式的功能相關使用,亦可參考官網的詳細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