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供應鏈噩夢 日媒:蘋果9、10月iPhone 13產量減2成

2021/12/08 19:2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據日媒報導,iPhone 13系列手機在9、10月產量比原先目標少20%。(美聯社資料照)

多名知情人士向日媒透露,受到供應鏈限制和中國限電影響,科技大廠蘋果(Apple)旗下iPhone和iPad的產線,10幾年來首次出現在中國黃金週停工數日的情況,這也導致iPhone 13系列手機在9、10月產量,比原先目標少了20%。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在10月初迎來黃金週假期,多數產業會在這段期間內停工,通常蘋果最大的供應商此時卻會加速運轉,以滿足年底歐美假日季節的需求,但今年情況卻有所不同。

一名供應鏈管理人員表示,由於零組件和晶片供應有限,在假期加班並為一線工人支付額外的薪資已沒有意義。這種情況從未發生過,過去中國的黃金週總是所有組裝廠最忙碌的時期。

蘋果在今年9月的秋季發表會上,推出iPhone 13系列手機以及新款iPad以來,蘋果的實際產量比最初的生產目標少了數百萬,並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由於產能和物流問題,在許多國家,消費者若現在要購買蘋果產品作為禮物,已趕不上年底的佳節。

供應鏈知情人士表示,今年9月和10月,iPhone 13系列的產量比先前的計畫減少了20%。在蘋果優先考量生產最新旗艦智慧手機的所有必要零組件後,其他系列產品產能也被犧牲,包括iPad和其他老一代產品iPhone 12和iPhone SE等。

據報導,在這段期間內蘋果將旗下產品能夠共用的零組件進行重新分配,包括核心和週邊晶片等,此舉對iPad組裝造成了更大的壓力,導致實際產量比目標減少約50%。其他舊款iPhone產量預期也下降了約25%。到了11月,iPad和舊款iPhone的整體情況並沒有太大的改善。

知情人士表示,蘋果被迫縮減2021年的總產量目標,預計到年底,僅能生產約8300萬到8500萬隻iPhone 13手機,難以實現最早訂下的9500萬目標。以全年來看,僅管蘋果在11月加速生產,但仍低於年初訂下的2.3億支iPhone產量目標。

針對報導,蘋果拒絕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S21、Pixel 6 都輸它!外媒評選2021年度最佳旗艦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