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冷氣溫度調比「室溫高」會變暖? 台電公布「正確答案」

2021/12/0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有民眾好奇,如果把冷氣溫度設定得比室溫高,室內溫度是否會跟著上升變暖?(資料照)

冬天一到,不少人都想躲在溫暖的棉被裡,或搬出塵封已久的電暖器讓室內暖烘烘。有人好奇,若把冷氣溫度設定得比室溫高,室內溫度是否會跟著上升變暖?對此,台電發文公布答案說,只有「冷暖型冷氣」才能起作用讓室內變暖和。

台電官方臉書「電力粉絲團」指出,最近有網友在討論「天冷時~當室溫十幾度,如果開冷氣將溫度設定20度以上,室內溫度會上升變暖嗎」?對此,台電說明,這要看冷氣機是否為「冷暖型」,倘若只是冷專型冷氣就只能製冷,「當設定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壓縮機停止運轉,不會吹出熱風!」

台電發文解惑,指出唯有「冷暖型冷氣」才能起作用讓室內變暖和。(圖取自臉書「電力粉絲團」)

台電提到,如果是冷暖型的冷氣機,當設定「暖氣模式」時,機器就會反轉冷媒循環方向,這與製冷運作方式相反,會在室內釋放熱能,就會讓室內變暖和。

「電器的使用時間長短也是省電的關鍵。」台電最後提醒民眾,如果外出或長時間無吹暖氣的需求,要記得將暖氣的電源關閉,來達到省電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