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眼睛看到哪、對焦跟到哪!Canon 新單眼機皇 EOS R3 實機搶先看

2021/12/01 15: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Canon 今日(12/1)在與媒體的聚會中,首度公開展示新機皇 EOS R3,主打高速攝影的需求,有最高約 30 張/秒高速連拍,搶在上市前《自由 3C 頻道》進行實機體驗。

EOS R3 瞄準專業族群,設計是以功能性為優先的「方塊機」造型,有利於垂直握持拍攝,且對比定位與規格同級的單反 EOS-1DX Mark III,其突破 1.4 公斤的重量,由於無反的結構好處,EOS R3 僅 822g 輕巧許多,得以減輕拍攝時的手腕負擔。

在機身上的快捷鍵、按鈕都是對照旗鑑專業機型,包含機頂的小螢幕,以及下上各兩組小搖桿與智能控制器,再加上正面的兩顆快捷鍵,無論是垂直拍攝亦或正常的水平方向,在操控性上都可以得到保證,還有 Canon 一向都有翻轉螢幕同樣保留。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這次體驗上比較特別的是 EOS R3 的「眼球控制自動對焦」(Eye Control AF) 功能,使用前需要進行註冊,單機支援 6 顆眼球,可以分為有無攜帶眼鏡,或是不同用戶等等。實際體驗能在觀景窗看到一顆圓形圖標,相機會追蹤用戶的眼睛位置,進而改變對焦點。對比以往手動對焦,在高速拍攝下更加直覺與方便。

EOS R3 目前已經在台開放預購,單機價格將是 159,900 元,是目前 EOS R 系統中最頂規的機型。使用全新開發的 2,410 萬像素全片幅背照層疊式 CMOS 影像感測器,支援像是最高約 30 張/秒高速連拍、6K 60P RAW、最高 8 級防手震補償效果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Nikon 無反機皇 Z9 下月正式上市!台灣官方價格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