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粉紅沒人理?蘋果 iPhone 取代華為手機成中國市佔第一

2021/11/30 11:52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隨著華為近年遭到美國制裁,不再能獲得最新晶片,導致手機產品陷入僵局,中國市佔也出現雪崩式下跌,取而代之的並非其他中國品牌,而是蘋果 iPhone。

近年一直有中國小粉紅不斷在網路上呼籲,要為了愛國支持國產,甚至在 iPhone 13 開賣時,有男子前往中國蘋果專賣店,對搶購 iPhone 排隊人潮高喊「支持國產,支持華為」。從數據來看,比起搖搖欲墜的華為,iPhone 13 似乎更對消費者的胃口。

根據研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釋出今年 10 月最新的中國市場手機市佔率報告,蘋果挾帶 9 月發表 iPhone 13 的氣勢,一口氣從本來的第三名往上竄,以 22% 成為市佔第一,是繼 2015 年 12 月以後再度稱霸。

中國前四大品牌市佔變化。(圖/翻攝 counterpointresearch)

從圖表可以發現,華為在 2020 年 3 月達到最高點後,就急速下滑,約莫在 2020 年末市佔正式被 Oppo、vivo 兩大品牌超越,不過蘋果是一路到 iPhone 13 發表後,才又再度竄起,而當前華為僅剩 8%,至於 Oppo 有 20%、vivo 則是 18%。

《你可能還想看》

連 Mac、Android 手機都能用!微軟打造跨平台「防毒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