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視覺體驗、順暢度強化!Nvidia DLSS 技術宣布支援 Steam Linux 遊戲

2021/11/29 15:5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vidia)

作為全球最大的遊戲平台 Steam,Valve 近幾年不僅是積極的推出自家硬體,如 Steam Link 串流產品或 Steam Desk 遊戲主機,Valve 還不斷改進 Linux 系統的遊戲生態,而稍早該公司則正式宣布,將讓 Nvidia(輝達)的 DLSS 深度學習技術支援 Linux 版的 Steam。

據 Nviudia 說法,即日起 Linux 的 Steam 用戶將可以讓 Proton 轉譯支援 Nvidia DLSS 技術,亦即 Linux 用戶不僅可以在 Steam 上運行 Windows PC 遊戲,且還能透過 DLSS 來提升幀率,強化遊戲體驗。

Proton 是 Linux 版的 Steam 內建的一個轉譯程式,類似於 Apple 為 M1 處理器設計的 Rosetta 2 技術,能在 ARM 架構的處理器上運行 x86 應用程式。透過 Proton,Linux 用戶可以順利在 Steam 上運行傳統 PC 遊戲。

官方讓 Proton 支援 DLSS 技術,亦可說是對 Linux 用戶一大利多,因為 DLSS 技術可以讓遊戲先以較低解析度運行,再透過 AI 運算將畫面升級成較高解析度,增加遊戲順暢度。

除了 DLSS 外,Valve 推出的 Steam Deck 掌上型遊戲機則是採用 AMD 的 FSR(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技術,原理類似於 DLSS,這讓效能有限的 Steam Deck 掌機能順暢運行 3A 大作。

雖然 Valve 現階段並無讓 Steam Deck 支援 DLSS(比起 FSR,DLSS 技術支援更多 3A 遊戲),但有鑒於 Steam Deck 也是運行 Linux 版本的 Steam,因此不排除未來 Valve 會開放讓 Steam Deck 能夠支援 DLSS 技術,透過這種方式讓 Steam Deck 能夠順利運行更多遊戲。

【你可能還想看】
  NVIDIA 站穩顯卡龍頭!AMD、Intel 單季出貨量都下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