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外網購「預先委任」報關新制12月上路!手機實名認證APP多一道步驟

2021/11/28 17:08 文/記者劉惠琴

海外網購需下載「EZWay易利委」實名認證App,財政部關務署規劃的「預先委任」新制,12月第一階段初期上路,將優先鎖定四大高風險對象實施。(圖/記者劉惠琴攝)

經常在國外網購平台訂購商品的用戶注意了,為防止民眾在海外網購的快遞包裹遭不肖人士冒名報關等亂象,財政部關務署將採取強化版的「實名認證」新政策,擬推行的「預先委任」報關機制,即將於12月下旬起開始實施,與現行的作業流程,主要在於多了一道確認委任的回覆動作。

所謂「預先委任」機制,指的是當貨物還在海外時在通關「之前」,就請收件民眾先做實名委任的確認回覆,才會受理報關,期藉由這項新機制杜絕民眾跨境網購時遭冒名申報的亂象。

依照財政部關務署公布的「預先委任」機制規劃時程,預計採三階段逐步實施,初期第一階段為今年12月下旬,主要是率先鎖定四大高風險族群對象實施,包括有:曾被冒名通關的收件人、被海關查獲疑似人頭者、大量異常進口者及「EZWay」APP 頻繁推播未回覆者。

簡單來說,民眾海外網購除手機要先下載關務署的「EZWay 易利委」APP,實名填寫收件人的聯絡資料,並完成綁定身分認證與手機號碼的認證手續。此外,若有訂購海外貨物時,且為上述的四大高風險族群時,還必須留意手機是否有收到「EZ WAY易利委」APP的推播訊息,並從手機端執行「確認回覆」步驟,表示已完成「預先委任」的作業流程,於海外訂購的快遞包裹才會正式放行受理貨物通關。

第二階段則是預計在明年3月,開放讓民眾自願選擇是否要預先委任報關。第三階段則是預計在明年6月全面正式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