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下架 151 款詐騙 App!騙你千元訂閱後立刻裝死

2021/11/27 09:51 文/記者黃肇祥

(圖/freestocks)

網路資安公司 Avast 近期觀察 Play Store 發現,Google 下架了 151 款詐騙 App,都使用相同的手法,會騙取用戶高額的訂閱費用,隨後不會給予任何功能,甚至 App 直接停止運行裝死。

Avast 稱這系列詐騙為 UltimaSMS,由特定集團仿冒一系列工具 App,像是掃描 QR 碼、相機濾鏡、小遊戲等等,安裝後會自動檢查手機的所在位置、IMEI 碼,並進行詐騙的「在地化」設定,會更改使用的語言,以利用戶更加相信 App。

詐騙 App 主要引導用戶填寫電話、郵件等資料,最終目的是訂閱昂貴的 SMS 月費服務,據悉最高價格達到 40 美元(約 1,114 元),且 App 在付費後不會提供任何功能,僅會持續跳出更多訂閱方案,再不然就是全面停止運行,直接裝死不理。

據悉,這 151 款 App 已經吸引超過 1050 萬次下載,儘管已遭到 Google Play 下架,卻也會以廣告的方式,在臉書、IG、TikTok 等社群平台吸引用戶。Avast 建議,可以關閉付費 SMS 簡訊功能,並且在下載 App 時仔細查看評價,確保使用官方的 Play Store。

完整 151 款的 App 名單,可以參考 Avast 提供的資料。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最新漏洞 Windows 全版本都中招!電腦權限 20 秒就被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